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岳阳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姜琪辉调研指导华容县检察院检委会工作
时间:2019-08-16  作者:高远  新闻来源:  【字号: | |

815日上午,岳阳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姜琪辉、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毛恒峰、副主任万佳妮到华容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委会工作,华容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俊陪同调研。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文明智、李雄,办公室主任傅济明,检委会办公室主任彭汨参加座谈会。

会上,华容县检察院专职委员文明智对近两年来检委会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包括人员组成、工作数据、工作特色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改善问题提出了建议。专职委员李雄就该院检委会工作进一步加强基础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作了汇报。岳阳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毛恒峰和副主任万佳妮在查阅了该院近两年的检委会相关资料后指出了一些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岳阳市检察院专职委员姜琪辉表示华容县检察院不仅其它工作做的比较出色,检委会工作同样也走在全市前列,特别是检察长带头阅卷、议事议案规范化、案件把关等方面的工作,要进行总结、提炼,将工作特色、亮点进行宣传推广。他指出,内设机构改革在即,全市检委会工作要进行一次全面的摸底和排查,并针对各基层院存在的问题予以解决和规范,做到严格执行规定要求,严格把关议案质量,推进检委会更好地发挥决策和指导作用,促进司法责任制向纵深发展。

华容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俊表示要以此次工作指导和即将全面展开的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以问题为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优化检委会人员结构,提升检委会委员对依法行使法律监督权的重大问题、重大案件方面的决策、指导和监督作用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强化检委会办公室对日常案件上会前的实体审查作用,防止检察工作中的一般问题、一般案件进入检委会议程而导致司法责任主体泛化、虚化现象;进一步严格落实检委会各项规则制度,确保员额检察官的办案主体作用和检委会指导监督功能相统一,促进检察业务工作高效开展。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领导介绍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察新媒体
华容检察微博
华容检察微博
华容检察微信
华容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