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华容县检察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8-28  作者:高远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按照最高检、省、市检察机关的统一部署安排。828日,华容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华容县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新国,秘书长张军,办公室主任陈文以及来自生产经营、服务贸易、高新技术等行业的十余名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华容县检察院,开展互动交流,为护航民企发展共谋良策。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黎浩,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志强,检委会专职委员李雄和相关科室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民营企业家代表们参观了检察服务大厅、办案指挥控制中心、办案工作区、检委会子系统案件讨论室、体能训练中心、图书电子阅览室、多功能活动厅、院史陈列室等场所。该院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每位代表赠送了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文明创建等宣传检察职能的小手册,让代表们更深入直观地了解检察机关的职能,全方位感受检察文化。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华容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志强就该院近年来检察工作情况及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听取了介绍后,民营企业家代表们也纷纷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根据企业自身的经营实际,就法治营商环境建设、维护企业自身合法权益、检察法律服务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并建议检察机关要经常走进企业,进行法治宣传教育的专题讲座,督促企业更好更规范的发展。

华容县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新国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能够近距离感受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的工作流程,进一步增强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的透明度,让大家真实了解县检察院在主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主动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主动营造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是民营企业家代表一次学习的机会。接下来,县工商联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反映民营企业相关建议和呼声,与县检察院共同努力,不断优化公平、公正的法治营商环境。

最后,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黎浩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感受到民营企业家们对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感受到了企业在司法环境和法治环境改善方面的实际需求。我们将认真整理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入研究,制定措施,认真推动本次活动的成果尽快转化,早出成效,为民营企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为推动全县非公经济健康繁荣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领导介绍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察新媒体
华容检察微博
华容检察微博
华容检察微信
华容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