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华容县检察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19  作者:高远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以及省、市、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918日,华容县检察院正式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体人员肃立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随后,在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黎浩的领誓下,全体检察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在神圣而庄严的宣誓声中,华容县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

在华容县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小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重点内容、总体要求及具体措施。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俊要求领导小组学精悟透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个具体目标,不折不扣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此来进一步推动本院“全面擦亮全国模范检察院品牌,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华容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第七组指导组组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毕蓉,指导组副组长、县妇联副主席付丽琼,指导组成员、县纪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长卢辉,县纪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副组长毛保莲同志到会指导。华容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黎浩主持会议,全体检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俊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通过主题教育锤炼全院工作人员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增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同时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检察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能脱离检察办案孤立搞主题教育活动,真正把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作为破解检察发展难题,推动本院“四抓四强”五年发展思路全面实现的强大动力;

要把握路径方法,发挥示范作用,始终坚持“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做到形式与内容有机统一,学教与办案互相促进,把每一项本职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做出效果。派驻纪检组和院督查领导小组要加大督查与追责力度,确保思想统一,上下联动,内外互动,左右配合,以良好的作风和成效,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在本院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力促检察工作的成效充分显现出来。立足本职岗位,把做好、做优新时代检察工作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实践平台,采取针对性更强、效果更明显的举措做好“四大检察”。把市院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的问题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工作实际效果体现主题教育成效,确保检察队伍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华容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第七组指导组组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毕蓉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何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指导意见。她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县检察院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强化理论武装,科学合理进行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领导介绍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察新媒体
华容检察微博
华容检察微博
华容检察微信
华容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