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司法救助解民忧 检察温度暖民心
时间:2021-08-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丈夫的被害对我和家人的打击特别大,生活也非常困难。谢谢检察官给我送来了救助金,解了我的燃眉之急,真的非常感谢……”。在华容县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检察官回访救助申诉人时,从她的言语中感受到了对未来的希望。

近日,华容县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接待了一位来自华容县东山镇的村民汪某,因其丈夫被岳阳市检察院起诉的被告人柴某故意伤害致死,她的身心受到巨大伤害,并以家庭条件困难为由向该院申请司法救助。

经调查了解,1999218日,申请人汪某的丈夫徐某被柴某持刀故意伤害致死,家中失去了主要劳动力,申请人汪某家中一共四口人,还有两个儿子和婆婆,一家属于贫困低保户,靠申请人外出务工维持生活,目前,汪某已五十五岁,常年劳作使其身体损伤严重,没有劳动能力。案件发生后,被告人柴某被判刑,其家属仅代为赔偿了七千元。受理申请后,该院第六检察部干警们走访了解申请人汪某的家庭情况,并查阅了相关卷宗,认为申请人汪某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迅速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为申请人汪某争取到了2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

该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刘超表示,“司法救助是检察机关权利救济的‘最后一公里’,我们要打通这‘最后一公里’,尽力缓解被害人所面临的家庭困难,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争取把救助工作做到百姓心里。”

华容县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立足检察职能,拓展多元化救助模式,增强救助的针对性、及时性和实效性,为因案致贫、因案返贫困难群众提供更加有效的司法救助,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在办好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中体现了检察担当,展现了检察作为,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检察温情。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领导介绍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察新媒体
华容检察微博
华容检察微博
华容检察微信
华容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