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华容转业老兵的检察故事
时间:2019-08-02  作者:高远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又逢一年建军节,在这样一个神圣伟大的日子里,让我们把目光转向检察队伍中的退伍转业军人群体,向那些永远保持一颗赤胆忠心、在为国为民路上不断前行的最可爱的人致敬!

华容县人民检察院里有这样一个越战老兵李良栋,退伍后到检察机关行政装备部门做一名检务保障人员。 

从共和国的子弟兵到检察人,他脱下橄榄绿成为检察蓝,但一颗忠诚于党的初心不曾改变,一腔报效祖国的热情丝毫不减;从军旅到检察院,他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在守卫国家安全、守护百姓平安的道路上继续发光发热;从“咱当兵的人”到“检察人”,他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高歌前行,传承着不变的信仰、履行着新的使命。

李良栋同志19793月入伍,在三九六团三营七连服役;197912月到司训队训练开车;19803月回三九六团高机连当驾驶员;1981年参加广西自卫反击战轮战,轮战结束后到海南军区政治部小车班当驾驶员;1984年退伍回到家乡华容;1995年到检察院工作至今。

李良栋作为华容检察院的车队队长,担负着保障执法办案用车的任务。作为检察工作的重要服务保障力量,行车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容不得一点一滴的疏忽,承担了比一般社会车辆司机更高的标准和要求。

他热爱这份工作,每天上班前,都会将车辆进行全面的检查,确保能安全运行;

他热爱这个岗位,每次在工作需要他的时候,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哪怕是深夜或者凌晨,他毫无怨言;

他热爱这份职业,虽然他有高超娴熟的驾驶技术,但是他每次出车仍会小心翼翼,因为他深知他手里把控着是全车人的安全。

他曾是一名普通的军人,现在是一名普通的检务保障人员。虽没有丰功伟绩,但他二十几年如一日,细心安排工作,仔细排查隐患,车队从无安全事故和车辆责任事故发生。他是检察队伍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秉承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检察事业的发展道路上留下了串串闪光的足迹……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领导介绍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察新媒体
华容检察微博
华容检察微博
华容检察微信
华容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