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喜迎端午 经典诵读
时间:2020-06-28  作者:高远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弘扬中华文学经典,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推进本院文明创建工作,提高青年干警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6月24日下午,华容县人民检察院青工委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诵读经典、分享诗文活动。

“舞柄长剑拔开乌云,撷一缕长风直上昆仑,吟一部《风骚》感天动地,留一脉诗章千古传承……”伴随着主持人蔡慧深情并茂的讲述,诵读活动拉开了帷幕。青年干警们或是浅吟低唱,或是慷慨激昂,先后朗读了《浣溪沙?端午》《卜算子?咏梅》《悼屈原 迎端午》等多篇脍炙人口的经典诗文,并分享了自己对诗文的感悟。通过普及端午节的由来和历史渊源,让大家对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有了更深刻的感悟,体会到了端午文化的魅力。

经典诵读活动是华容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文明创建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经典诵读活动让青年干警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学习了知识、抒发了情怀,并以此增强他们的爱国情怀,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精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领导介绍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察新媒体
华容检察微博
华容检察微博
华容检察微信
华容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