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新闻发布会
华容县检察院设立全市首个环境资源食品药品检察室
时间:2017-03-31  作者: Admin|aaa@163.com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讯员 傅济明 谢沁)331,华容县检察院设立全市首个环境资源食品药品检察室。华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大宏应邀出席挂牌仪式。新闻发言人李志强回答了记者提问。

 

 

在湖南省检察院、岳阳市检察院、华容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在华容县国土资源局、环境保护局、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的积极支持下,华容县人民检察院环境资源食品药品检察室在华容县国土资源局正式挂牌成立。

 

 

 

设立环境资源食品药品检察室是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措施。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向全国人民庄严承诺:深化专项立案监督,严惩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和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决定继续开展 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330的岳阳市检察长会议也对此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该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市设立首个派驻环境资源、食品药品领域的检察室。

 

 

设立环境资源食品药品检察室是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举措。华容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深入实施六大工程,全面落实四大会战,加快全面建成小康华容步伐的奋斗目标。该院紧贴全县中心工作,顺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要求,主动服务大局,积极作为,整合侦查监督、民事行政检察等部门的工作力量,延伸法律监督触角,在华容县国土资源局挂牌成立环境资源食品药品检察室,主要负责对全县破坏环境资源、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案件的移送、立案、侦查进行法律监督,并督促相关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履职。进驻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后,将与公安、国土、环保、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农业、林业等部门通力协作,专事专办、快速反应,加大对破坏环境资源、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案件的查处力度。

 

 

设立环境资源食品药品检察室是聚焦检察主责、创新监督的有效载体。通过建立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搭建信息共享平台,畅通行政执法、案件移送、立案侦查、法律监督、批捕与起诉等环节的衔接,推动有案不移、有案不立、以罚代刑等问题的有效解决,提高监督效率,形成打击合力。设立环境资源食品药品检察室要做到三有,即有措施跟进、有案例实践、有经验形成。检察室挂牌成立后,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领导介绍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察新媒体
华容检察微博
华容检察微博
华容检察微信
华容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