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喜报:我院荣膺“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称号
时间:2018-03-30  作者: Admin|aaa@163.com   新闻来源:  【字号: | |
 

330日,从湖南省文明办传来好消息,我院荣膺“湖南省2016届文明标兵单位”称号,是全县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岳阳日报》42日第4版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

多年来,我院始终坚持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结合,将文明创建工作有效融于执法办案全过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美德。出台了“机关文明用语、禁忌用语”,提醒干警注意行为举止,干警的文明素养进一步提升。在机关大院开设核心价值观、机关党建、职工之家和道德讲堂等文化走廊,充分展示干警风采,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组织开展爱心捐助活动,动员全院干警走出机关面向社会,抓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积极关心弱势群体。开展“光盘行动”文明餐桌活动,把不剩菜、不剩饭等文明餐桌理念变成广大干警的自觉行动,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组织干警向宪法宣誓等活动,增强干警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建立文明劝导服务队,引领广大志愿者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组织干警到社区、乡镇、校园、企业等单位开展普法活动,提升市民法治理念。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维护社会稳定尽职尽责,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屡创佳绩,强化诉讼监督亮点纷呈,先进经验多次在全省检察系统推介。干警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可喜变化,争先创优、无私奉献的氛围日益浓厚,有力地推动了全院各项检察工作的发展。

文明花开别样红,检徽熠熠放光彩。院党组表示,文明标兵单位不只是一个目标的实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文明委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紧紧围绕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的宗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因地制宜分阶段优化院落环境,完成对技侦大楼修缮改造的协调对接、设计预算和立项实施。集中规划好多功能检察便民大厅和干警的公共活动用房,加强检察文化建设,以文育检,提升创建水平,再接再厉,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让文明创建“软实力”转化为法律监督的“硬能力”,在新的起点上继续谱写新的华章!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领导介绍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察新媒体
华容检察微博
华容检察微博
华容检察微信
华容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