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释法
刑满释放再出手 累犯盗窃被批捕
时间:2018-09-18  作者:谢沁|aaa@163.com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讯员 谢沁)华容男子黎某曾因盗窃罪多次入狱,出狱后仍不思悔改,5个月后又将手伸向了某单位办公室。2018914日,华容县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黎某。  

犯罪嫌疑人黎某自19986月以来因犯盗窃罪被多次判处有期徒刑。20175月,为了给妻子送生日礼物,趁门卫不备,进入某单位办公室盗窃,被华容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于20183月刑满释放。

出狱后的他终日游手好闲,831日,黎某在华容县章华镇闲逛,当他闲逛至某单位门口时,又萌生了不劳而获的念头,便决定进入该单位去伺机实施盗窃作案。当日上午10时,黎某进入该单位后,立即来到办公楼的三楼寻找盗窃作案目标,发现一间未关门的办公室,且在办公桌旁有一个手提包,便迅速潜入室内,将提包内的一个内有8000元现金及身份证、银行卡等财物的钱包偷走,然后于当日10时逃离了现场前往石首市,并随手将受害人的钱包及相关银行卡等物品丢弃在石首市某街道的巷子中一居民楼的楼道木箱中,之后黎某便逃离了石首市。201896日,黎某被警方抓获归案。

检察官提醒: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窃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涉嫌盗窃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65条规定: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者释放以后,在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等待黎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领导介绍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察新媒体
华容检察微博
华容检察微博
华容检察微信
华容检察微信